存档号
发完就跑
写自己想写的,画自己想画的
修行中

埃博拉病毒

真实事件改编

我有一个同学,他叫晨。他身上总是脏兮兮的,肥大的校服上沾染着令人窒息的味道。

所有人都自动远离他。

后来,非洲埃博拉肆虐。

小孩子不懂事,只知道那个病毒非常厉害,是令人讨厌的存在。

于是他们会在晨经过的时候捏紧鼻子,快速跑到一边,边跑边回头大喊,他身上有埃博拉病毒!大家快跑!

5,6岁的小孩,天真烂漫,是最美好的年华,心灵是柔软的。

可是越柔软的心灵,越容易受伤。

旁人的每一句话,像一把刀,正中他的心。

每当旁人一哄而散的时候,他都会呆呆的站在原地,黯然神伤。

老师们只当小孩子玩闹,从不理会。

于是默认成了变相放纵,孩子们开始变本加厉。

后来,我带着怜悯的心情,冲他打了个招呼。

我说,hi

他的眼神陡然亮了,半参羞涩半参不知所措地跟我回话。

你,你好。他说。

我打完招呼,立刻开始心虚了。

万一被别人看到怎么办?万一被嘲笑怎么办?我匆匆点了个头,跑开了。

后来,晨每次见到我,都会热情地跟我打招呼。

我每次都有些不耐,但出于礼貌,每次都会悄声回应。

毕业多年后,我再次见到晨。

他依旧笑着和我打招呼,见人也热情了好多,开朗活泼,落落大方。

我笑着提及他的变化,他说,多亏当年我打的那一声招呼,让他知道,原来还是有人会接受他的。

我笑不出来了。

我当初像看到路边受伤的流浪猫一样的怜悯心情,竟被他误以为成了友好。

像是被烙鞭抽打着我的灵魂,我极度愧疚。

我和他微笑告别。

回家路上,我想起了当初的他,又想起了现在的他。

这都是我的功劳呢。

我简直像一个圣人,引导一个未来会成为社会蛆虫的孩子,走上了康庄大道。

想到这里,我又释然了。

 

 标题瞎起的

翻通讯录的时候看到“晨”而打出的意识流产物

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

语言暴力也是暴力

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再怎么无心的话也会让听者有意。


评论(125)
热度(8298)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玖玖 | Powered by LOFTER